2011-12-11

20111210詩篇84篇3~4



84:3
 萬軍之耶和華─我的王,我的 神啊,在你祭壇那裡,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,燕子為自己找著菢雛之窩。4 如此住在你殿中的便為有福!他們仍要讚美你。(細拉)

以下經文解釋引自 http://www.churchinmarlboro.org/Biblestudy/Old%20Testament/19Psa/19PT084.htm
第三節“萬軍之耶和華,我的王、我的神阿,在你祭壇那裏,麻雀為自己找著房屋,燕子為自己找著抱雛之窩。”

詩人不是單單看雀鳥已經在神的殿中找著了安身之處。他的靈運動好像鳥得了快樂的房屋。詩人能夠稱神為“我的王,我的神”就自然是與神和好了,不再畏懼他了。神自己成了詩人的分。麻雀雖是無益、無價值的小鳥,神還是讓他們在他的殿中居住。燕子是最不安靜的鳥。他們總飛來飛去。人沒有得著神的平安也是如此。但飄流無定的人能在神的面前得著平安並且安全的生育。信徒靈性興旺也必生屬靈的兒女。這都是在祭壇那裏所有的福氣。足見一切屬靈的恩惠都是從主耶穌一次的獻祭為我們成就了的。若沒有主耶穌——十字架的大祭,我們也就找不著任何心靈安慰的地方。在別處找不著赦罪的恩,只有主流血的地方纔能得赦罪的恩。
第四節“如此住在你殿中的,便為有福。他們仍要讚美你。”
想這樣在主耶穌恩惠中居住的人才真有福氣。鳥有天性叫它找好抱雛之窩,照樣,神的恩惠將人引到神面前得赦罪的恩。詩人在廿七篇四節說:“有一件事,我曾求耶和華,我仍要尋求,就是一生一世住在耶和華的殿中,瞻仰他的榮美,在他的殿裏求問。”在六十五篇四節說:“你所揀選,使他親近你,住在你院中的,這人便為有福。我們必因你居所,你聖殿的美福知足了。”凡看見了神榮耀的人不能不感謝神的大恩惠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