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-08-02

雅比斯的禱告

「雅比斯比他眾弟兄更尊貴,他母親給他起名叫雅比斯,意思說,我生他甚是痛苦。雅比斯求告以色列的神說,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;神就應允他所求的。」(代上四9~10)

文章出處----http://www.smsk-church.org.tw/issue/9107/04.html

擷取內文----

雅比斯如何禱告呢?他說:
「甚願你賜福與我,擴張我的境界,常與我同在,保佑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。」

雅比斯的禱告可分為四點:

(一)甚願你賜福與我
 雅比斯知道神是福氣的根源。由神所賜的福,才是真福。神自古以來樂意賜福與人。
聖經中第一次提到神賜福與人類,就是當祂創造了人,祂就賜福給他們,叫他們生養眾多,治理全地,並賜給他們一切所需之物(創一28)。
人犯罪了,失去神的祝福,地上洪水為災,人類全被毀滅,挪亞一家敬畏神,就蒙保守;挪亞一家出了方舟,為耶和華築壇、獻燔祭,神就賜福給他們,叫他們生養眾多(創九1~7)。這一家有事奉神,禱告的祭壇,神就賜福。
你家中有祭壇----家庭禱告會----麼?如果有,神必祝福。
後來到了亞伯拉罕,神對他說:「我必賜福給你,叫你的名為大,你也要叫別人得福;為你祝福的,我必賜福與他,那咒詛你的,我必咒詛他,地上的萬族都要因你得福。」(創十二2~3)。
亞伯拉罕無論到何處先築壇獻祭,求告耶和華的名,亞伯拉罕就得神極大的祝福。
如果你我也像亞伯拉罕一樣,到處禱告神,神也必大大地祝福我們。罪叫人失去神的祝福,基督在十字架上捨命為人贖罪,無論何人來到基督面前得赦罪,就是蒙福的開始。
你已得了這基本的祝福麼?
你家中有家庭的禱告會以接受神的賜福麼?
你個人有隨時隨在的禱告,以致神有機會祝福你麼?
神在基督裏曾賜給我們天上各樣屬靈的福氣(弗一3),如果不禱告,不親近神,這些福氣就無法臨到你。多禱告,多得祝福;少禱告,少得祝福。
「耶和華所賜的福,使人富足,並不加上憂慮。」(箴十22)

(二)擴張我的境界
雅比斯得了神的祝福,他還要擴他的境界,他就如此向神求,這種祈求正合神的旨意。
以賽亞向百姓勉勵說:「要擴張你帳幕之地,張大你居所的幔子,不要限止,要放長你的繩子,堅固你的橛子。因為你要向左向右開展;你的後裔必得多國為業。」(賽五十四2~3)
亞伯拉罕不但個人受神的祝福,而且叫別人因他得福,地上萬族都要因他得福(創十二3)。
在物質方面,神給多少就以為知足;但在屬靈方面的福氣浩大,我們當得寸進尺,得尺進丈。

(三)常與我同在
這是極要緊的禱告,也是得勝之秘訣。神造人原是喜悅人與祂同在交通。
「天起了涼風,耶和華神在園中行走」,就是神與亞當在閑暇時會談相親相愛的寫真。
主耶穌選立門徒的目的,也是先要他們與祂同在,後才差遣他們去傳道(參可三14)。
可見神喜悅與人同在交通,因此神應許說:「我必與你同在。」(賽四十一10)
主穌耶也應許說:「我就常與你們同在,直到世界的末了。」(太廿八20)
大衛實驗了神的同在,他說:「我將耶和華常擺在我面前;因祂在我右邊,我便不至搖動。因此我的心歡喜,我的靈快樂;我的肉身也要安然居住。」(詩十六8~9)
「我的心緊緊的跟隨你,你的右手扶持我。」(詩六十三8)
「然而我常與你同在;你纔著我的右手。」(詩七十三23)
雅比斯的禱告真是中的,立蒙應允。

(四)保佑我不遭患難不受艱苦
這禱告包含二種意思:
(1)求神保守脫離罪惡免得受艱苦(英譯)----雅比斯知道痛苦是由罪惡而來,他求主保守他脫離罪惡,就得享平安,這是得平安的基本條件。
希伯來書的著者也勸勉信徒說:「要追求聖潔;….又要謹慎,恐怕有人失了神的恩;恐怕有毒根生出來擾亂你們,因此叫眾人沾染污穢。」(來十二14~15)
(2)求神保佑不遭患難,不受艱苦----他相信一切患難若非神許可,就不會臨到他;凡經過神許可的,他雖受苦,也必會結出平安佳果;所以他禱告神,求神保佑不遭遇不是神旨意的患難,就不徒然受艱苦。
信徒也該學習這種的禱告--「神阿!求主寶血遮蓋我,保佑我,不受撒但的攻擊,與從牠而來的患難」。
這樣的禱告,會救我們少受多少無謂的艱苦與煩惱。主耶穌在世時,也是為信徒這樣禱告,祂說:「我不求你叫他們離開世界,只要你保守他們脫離那惡者(或作脫離罪惡)。」(約十七15)
如今主耶穌在天上父的右邊作大祭司,天天也是為我們如此的代禱,我們在地上更該如此的禱告。